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第二十五届“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华东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圆满落幕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19-11-28   浏览次数 2039

20191120日,第二十五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华东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在闵行校区正式拉开了序幕,通过初赛、复赛筛选,17位来自英语与非英语专业的同学进入了决赛。

本次比赛由2分钟即兴演讲、3分钟已备演讲和1分钟评委问答三部分组成。已备演讲主题定为“No Person is an Island”,旨在引发大家对于约翰·多恩三百多年前对世界所阐发的感想的思考。大赛评审小组由来自外语学院英语系及大学英语教学部的专家老师构成,并特邀来自英国的Ryan Morgan先生担任提问评委。

比赛正式开始前,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靖老师首先致开幕词,她高度肯定了本次赛事的盛况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对于英语演讲的热爱,表达了对于本次大赛的热切期待。教务处经雨珠老师强调了学校对于英语教育的重视和对本次赛事的积极支持。并衷心祝愿各位参赛选手们能够取得理想成绩,享受演讲过程,丰富自己的经验和阅历,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两位老师致辞后,紧张的即兴演讲环节开始了。各位选手有的单刀直入,气势磅礴;有的语调优美,缓缓动人……轮番展现了自己极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优秀的语言能力,体现出极强的思维能力和心理素质。

已备演讲环节,各位选手早已蓄势待发,对于所给主题阐述了自己独一无二的见解,无论是演讲的提问环节还是赛后与各位评委的交流,更是从容应对,面面俱到地表达自己的理解,相信经过这一次,大家都收获满满。

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Ryan Morgan先生和外语学院刘森老师对本次赛事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不仅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和稳健台风。也分别阐述了自己对于“No Person is an Island”的见解,与选手们的想法进行了一次美丽的碰撞。

紧张的计分环节之后,评委老师们综合语音语调、演讲内容、台风形象等方面评分。最终产生了两位特等奖选手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参加上海地区总决赛,她们是2018级法学系王嫣和2018级英语系仲佳琪。在此,由衷地预祝两位选手能够勇夺佳绩,再创辉煌!

1971574344805_.pic_hd

本次大赛是华东师范大学本科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展示环节,大赛充分展现了华师学子优秀的语言能力、敏捷的思维能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在校教务处、外语学院、“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大赛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所有师生共同努力下,本次“21世纪杯”校园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