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中喜获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19-12-04   浏览次数 1896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初赛暨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新鲜出炉,我校学生在此次竞赛中喜获佳绩:共有93名同学获奖,其中数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非数学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38名。根据比赛规则,全国竞赛上海赛区赛获奖者自动获得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同等级奖项。另外,本次竞赛增设若干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共有15位同学获此殊荣,其中数学类5人,非数学类10人。此次竞赛各个等级获奖人数较往年都有了较大幅度增加,获奖总人数再创新高。值得一提的是,获得数学组一等奖的王求同、非数学组一等奖的何嘉维将于明年3月赴武汉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赛前,教务处和数学科学学院精心安排了多次辅导培训,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今年,学校聚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强调回归本科教育,持续深入推进拔尖人才培养版本升级。数学科学学院多次开会专题研讨,围绕一流本科教育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制定切实措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实践效果,广大学子正逐步表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和较强的发展潜力。本次竞赛同学们获得佳绩,正是全面践行立德树人的结果,既展现了我校数学基础课程教学的优异效果,也充分展示了学校不断挖掘学术潜力、推进落实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实际成效。数学科学学院会再接再厉,以专业教育为导向,继续服务于新形势下人才培养改革的需要,争取在明年比赛中再创辉煌。

数学竞赛辅导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以赛促学,教赛融合,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供了有利平台,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由我校承办,上海理工大学协办,此次竞赛共有28所高校,3301名学生参赛,颁奖典礼将于12月份在我校举行。

获奖名单见附件,热烈祝贺他们!

 附件: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