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喜报|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再获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0-12-21   浏览次数 1583

近日,高教社杯”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共有169支队伍499名同学参赛,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上海赛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9项。

2020年获全国奖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华东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建模水平的提升,推进“数学+”育人工作。数学科学学院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狠抓实践课程建设,狠抓建模培训,通过组织校内热身赛、防疫专题数模竞赛,搭建学科交叉学生建模交流平台等,扎实推进建模工作。第一,深化实践课程建设,突出建模课程板块。第二,狠抓建模培训。今年9月,学院邀请复旦大学蔡志杰、华东理工大学鲁习文、同济大学陈雄达、上海交通大学高晓沨等多位专家,以及学院指导组教师张向韵、黎芳、毕平、朱升峰等,为学生做赛前系列培训活动。第三,组织校内热身赛、防疫专题数模竞赛。今年上半年,教务处和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了两次校内热身赛,即第十七届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建模竞赛、2020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建模校内热身赛(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两次热身赛共有127支队伍328人次报名参赛。第四,搭建学科交叉学生建模交流平台。学院数学建模工作小组通过微信、QQ等,为相关院系搭建平台,推进信息共享,推动学生交流和组队参赛。这些工作,为今年成绩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9月赛前系列活动掠影】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该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有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的45680支队伍(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近13万人报名参加本项竞赛,共评出292项全国一等奖,占比约0.639%

再次祝贺本次大赛获奖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