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暨第十一届“高教社杯”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0-02-19   浏览次数 1535

    1227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暨第十一届“高教社杯”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颁奖典礼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第四教学楼106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市数学会秘书长姚一隽,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孟钟捷、副处长徐世猛,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谈胜利、副院长潘建瑜,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章国庆,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教学服务中心主任张艳云,以及上海市各高校带队教师、获奖学生代表等出席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刘欣雨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孟钟捷首先致辞欢迎与会师生,并对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以及指导老师们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数学科学学院积极联合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为承办上海赛区赛所做的积极努力。他表示,华东师范大学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数学竞赛在内的高水平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活动的举办,不断提升我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水平。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孟钟捷致欢迎辞

上海市数学会秘书长姚一隽致辞表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自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覆盖面和影响力逐步扩大他充分肯定了本届竞赛的组织工作向本届组委会、组织单位和参赛师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上海市数学会秘书长姚一隽致辞

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教学服务中心主任张艳云以生动形象的生活实例赞美了数学本身以简喻繁的能力,肯定了数学作为基础学科对技术学科的支撑与促进,希望获奖同学能够借助高等教育出版社提供的数学经典力作,更加注重数学素养的提升。


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教学服务中心主任张艳云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潘建瑜代表竞赛组委会作总结报告。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由数学科学学院牵头,全校各单位包括教务处、宣传处、保卫处等积极支持,同时联合上海理工大学理工学院,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吸引了上海市28所高校,3301名本科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也创新高。他表示,数学科学学院将持续推进以学科竞赛为载体的拔尖人才培养措施,继续加大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力度,为数学的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潘建瑜作竞赛总结报告

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章国庆宣读了获奖名单。上海市数学会秘书长姚一隽宣读了决赛学生名单并下一届竞赛承办单位。

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章国庆宣读获奖名单

上海市数学会秘书长姚一隽宣布下一届竞赛承办单位

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华东师范大学王求同、上海理工大学刘辉作为获奖同学代表发言。

华东师范大学王求同、上海理工大学刘辉发言

最后,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谈胜利教授为与会学生作了题为”参数曲线与集合之美”的专题报告。参数曲线作为数学中基本的研究对象,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研究方法,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它推动了多个数学分支的发展,包括平面几何、拓扑、数论、微分方程等,谈胜利介绍了这一方法的发展历史、研究现状和未来展望,不仅为同学们拓宽了学术视野,更提升了同学们的数学素养,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谈胜利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