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第 13 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华东师范大学校内选拔报送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1-02-26   浏览次数 609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2005年第1届至今,遵循“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的竞赛宗旨,成功举办了12届共13次赛事,全国共有1500多所高校参与其中,超过百万学生提交作品。大广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教兴才为己任,搭建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立德的实践教学改革的平台,把一群优秀的青年人聚集在一起,让他们的创造力互相激发,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才能,体现了自我价值,增强了自信心,滋养了他们的成长。大广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受高校教师欢迎、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全国性高校文科竞赛。为鼓励我校学子更加积极参与该项赛事,本次大赛由设计学院组织承办校内选拔报送工作。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

 13 届大广赛所有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其他国家有关法律 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采用广告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设计和策划。参赛办法详见: http://www.sun-ada.net/about_intrs.html,参赛流程详见: http://www.sun-ada.net/about_intrs7.html

二、征集对象

  华东师范大学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

三、参赛流程
  第1:
下载命题
  登陆大广赛官网下载命题:http://www.sun-ada.net/mt_downloads.html
  第2:作品创作
  第3:网上提交,上传作品

  在作品提交平台注册、填写报名表,按要求上传作品成功后,一组作品生成一个参赛编号,系统将自动生成参赛报名表及承诺书(平台开放时间以官网公布为准)。须仔细阅读承诺书。

(注:第13届大广赛提交平台分两次开放,诗歌热身赛期间,大广赛提交平台将于31日正式开放,截至33116:00关闭,提交作品均为诗歌作品。提交平台再次开放时间为515日。)

  第4:下载、打印报名表、作者签字

  确保报名表内容填写准确、完整,下载打印报名表及承诺书,全部作者在签字栏处签字,连同学生证一并拍图或扫描为电子版,格式jpg。特别提示:报名表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和指导教师的顺序填写,一经下载提交,不得变更。(特殊情况下:可由第一作者代表所有作者一并承诺签字,详见报名表)

  第5:线下提交,报送至学校

  报送至学校的电子版文件(以光盘、U盘或其他形式),内容包括:作品文件以及报名表、承诺书、学生证拍图(作品文件均以参赛编号命名, 其他文件命名方式:参赛编号+报名表、参赛编号+承诺书、参赛编号+学生证1……) 。

  第6:学校报送至赛区

  学校将初评选出的作品及相关文件提交至各赛区进行赛区评选,同时按赛区要求提交作品汇总表,统一审核盖章报送到所在赛区。各赛区联系方式见大广赛官网首页“赛区列表”。

  第7:赛区报送至总赛区

  各赛区将评选出的参评作品及相关文件,汇总报送至全国大广赛组委会进行全国总评审。

四、作品类别

  1、平面类

  2、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3、动画类

  4、互动类

  5、广播类

  6、策划案类

  7、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

  8、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五、参赛须知

  (一)大广赛在全国各地设立赛区,采取一次参赛、三级评选的方式进行。

  即:参赛作品经院校初选后,报赛区评选,获得赛区优秀奖以上的作品,由赛区统一报送(平面类作品不超过所在赛区参赛作品总数的15 %,文案类不超过所在赛区参赛作品总数的5%,其他类别不超过20 %)参加全国总赛区的评审。全国总赛区不受理个人报送的作品。

  (二)作品展示部分严禁出现参赛学生的院校、系、姓名及其他特殊标记。  
  (三)作者人数及指导教师人数要求

  作者人数:平面类、文案类不超过2/组;短视频、互动类、广播类不超过3/组;其他视频类(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动画类、策划案类不超过5/组。指导教师人数:平面类、文案类不得超过1/组;其他类别不得超过2/组。

  (四)创作中如使用了素材,请在报名表中详细注明出处。

  (五)坚持原创,杜绝抄袭,请遵守《承诺书》的承诺;如出现抄袭或过度模仿的情况,由各赛区通知学校进行严肃处理。

  (六)禁止一稿多投,指同一件作品按不同类别提交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命题提交,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六、提交作品其他要求

 (一)参赛学生报送至学校

  1、参赛学生将作品、报名表及相关文件的电子版统一提交给学校主管赛事的负责人;

  2、参赛学生要保证提交到学校的作品及相关文件内容与提交平台一致,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二)学校报送至赛区

  学校负责核对参赛学生提交的报名表、承诺书、学生证及作品,填写院校参赛汇总表,按参赛类别报送至所在赛区。

 (三)赛区报送至全国总赛区

1、各赛区按照参赛类别整理报名表、参评作品及大广赛组委会要求的相关统计表,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全国大广赛组委会;

2、各赛区须报送加盖公章的纸质版和电子版的参评作品名单、内容填写要与学生报名表保持一致。

七、校内选拔报送

  报送至学校的电子版文件(以光盘、U盘或其他形式)内容包括:

  作品文件

  报名表

  承诺书

  学生证拍图

(作品文件均以参赛编号命名, 其他文件命名方式:参赛编号+报名表、参赛编号+承诺书、参赛编号+学生证1……)。

校内参赛学生作品、报名表及相关文件的电子版文件请于202165发送至收稿人邮箱schoolofdesignecnu@163.com(邮件文件夹署名:院系+专业+姓名+学号+作品类型+作品名称),或送至设计学院115(中山北路校区)。学校选拔、核对参赛者提交的报名表、作品、光盘和参赛编号、填写院校参赛统计表后,分类别报送至赛区。

八、作品评审

  由校内外相关专家对校内提交作品进行评审、选拔。

九、赛事联系人

  联系人:陈老师、饶老师   联系邮箱:schoolofdesignecnu@163.com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设计学院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