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华英队”于第二届“长江杯”英语辩论公开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19-03-07   浏览次数 444

2019323日,由外语学院刘森老师、廖炜春老师指导,英语系主任陈弘老师支持,英语系研究生顾文冉,英语系本科生郭依林、石雅馨协助训练的“华英队”在第二届沪宁校际英语辩论联赛暨第二届长江杯英语辩论公开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沪宁校际英语辩论联赛暨第二届长江杯英语辩论公开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比赛不仅邀请到来自上海的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多所知名学校,还邀请到来自江苏,安徽等多所高校参赛,如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大学等。

本次代表我校参赛的是由英语系大二学生金小盟、徐景皓,英语系大一学生黄晓琪及仲佳琪四位同学。其中,金小盟,黄晓琪进入四强,闯入决赛局,获得季军。徐景皓,仲佳琪夺得二等奖。此外,我校还收获两个最佳新人奖项。

在这两天的赛程中,一共进行了5轮辩论。在前5轮中积分前4的队伍进入决赛,所讨论的辩题涉及了科技、生物、教育、政治、宗教等话题。来自60支队伍的120名选手们就这些社会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虽然场上的大家是互相争锋的对手,场下的选手们都在每轮比赛后进行友好的交流,增进感情,成为了朋友。

更值得祝贺的是,我校金小盟、黄晓琪两位同学,以新人的身份首次出战就一路过关斩将进入了决赛,并在有实力雄厚的老牌强队复旦和交大的重重包围下力挽狂澜,为我校摘得了季军的好成绩!

  

Macintosh HD:Users:apple:Desktop:WechatIMG245.jpeg

(图中右一为金小盟同学,右二为黄晓琪同学)

(决赛现场照片)

  

  

文字编辑:仲佳琪、石雅馨

图片:仲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