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竞赛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轮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1-04-02   浏览次数 2735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www.jienengjianpai.org)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受学校委托组织校内预选赛,最后择优推荐全国赛申报(全国赛通知见附件1),现就我校学生参加本次竞赛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及内容

  大赛主题为“节能减排,绿色能源”。各参赛队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二、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本届参赛队伍比赛将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进行,所组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将分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2. 作品申报

  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请于2021423日前,将参赛材料打包发送至:jnjpecnu@sina.com。提交材料只需要电子版,具体要求为:

 (1)比赛报名表电子版(Excel版,附件2);

 (2)竞赛作品申报书电子版(PDF版,附件3和附件4);

 (3)上述材料放入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学院+作品名称命名,压缩打包后提交。

 3. 作品评审

  评审时间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竞赛相关信息。

  届时,学校竞赛委员会将评审出校内获奖名单及推荐申报全国大赛名单。

  三、奖励

  竞赛设立校内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竞赛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四、其他说明

  1. 报名之前,请仔细阅读《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轮通知》(附件1)。其他未尽事宜,可先咨询校内预选赛组委会,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何岩:13817941704;王维康:18721912176;张真:13023259958jnjpecnu@sina.com

  2. 有意参赛的团队按组委会《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轮通知》(附件1)要求认真撰写报告(务必遵循其中的规范要求),请注意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

  3. 按通知要求,我校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一共只能报名15队,因此学校将视报名情况组织专家对报名队伍进行校内预选,具体预选时间、方式等情况将另行通知。

  4. 发送相关邮件时,主题请注明“2021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5. 欲参赛的同学请加入华东师范大学2021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QQ群(群号:735059807),加群请备注姓名+学院名称,以便获取后续竞赛相关信息。

附件1:第十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轮通知.pdf

附件2: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汇总表.xlsx

附件3:科技类申报书.docx

附件3:科技类报告格式.docx

附件4:社会实践类申报书.docx

附件4:社会实践类报告格式.docx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