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0年“游族杯”全国高校程序设计网络挑战赛参赛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0-05-11   浏览次数 1413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ACM/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性的组织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目的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了提高我校大学生运用计算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促进全国大学生以及中学生的竞赛交流,彼此促进和提升编程能力,我校将于2020523日举办全国高校程序设计网络挑战赛

一、主办方:华东师范大学

承办方: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冠名方:游族网络

二、比赛详情:

参赛对象:全国在读本科生、中学生

比赛时间:202052313:00-1700

比赛网址:https://acm.ecnu.edu.cn/contest/273/

报名注册地址:https://acm.ecnu.edu.cn/contest/

在该界面选择登入后,点击该赛事的“注册”按钮完成报名,无账号同学可以在登入界面选择注册账号。报名后,同学可在系统上寻找开放试题进行测试,以便熟悉系统。

 

、比赛规则:

1)此次大赛均以个人的形式参赛。

2比赛期间,需在4个小时内使用C/C++/Java/Python等语言编写程序解决程序设计问题。

3)每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对问题进行编程解答,解答完每道题,将程序通过比赛系统提交。程序运行结果,系统会实时反馈给参赛选手。当程序代码完全正确时,选手可获得该题对应的分值。所有题目的分值之和则为选手获得总分值。

4)比赛结束后,按选手的总分值为第一关键字,罚时为第二关键字进行排序。罚时计算公式为:所有正确解出的题目的解出时间累加,加上在成功提交前的错误提交次数乘以 20 分钟。

四、奖项设置:

获奖比例: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

实际奖项人数可能根据报名情况、现场答题情况作出调整,另外将取一定数量的优胜奖。

比赛第一名将获得Switch游戏机一台,一等奖选手将获得游族网络实习直通机会。所有获奖选手中将随机抽取50名幸运选手获得游族提供的奖品一份。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软件工程学院

                                                 20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