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数学竞赛经验分享会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19-04-26   浏览次数 337

417日下午,作为推进拔尖人才培养及“数学+”合力育人的重要举措,数学科学学院精心组织的数学竞赛经验分享会如期在三教109和数学楼105举行。来自数学科学学院、光华书院、孟宪承书院及其他院系200余学生参加了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竞赛负责人李文侠教授分别出席了两场分享会,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全国数学竞赛概况,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竞赛奖项设立、往届竞赛开展情况、具体竞赛内容进行了讲解。他指出,自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以来,华东师范大学的参赛人数越来越多,获奖情况也越来越好。他期待来年能与同学们相聚在武汉大学——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举办地。


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竞赛负责人李文侠教授出席活动介绍赛况

在非数学组经验分享会现场,分别由张文初(物理学专业,2016年全国初赛二等奖)、林楚妍(统计学专业,2018年全国初赛二等奖)和朱晔(物理学专业,2017年全国初赛二等奖,2018年全国初赛一等奖)就自己平时的学习心得、竞赛经验与在场同学进行了分享。张文初向同学们推荐了备考书籍,介绍了历年真题情况,建议大家多根据高等数学教材进行查漏补缺,多做真题。林楚妍鼓励大家竞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建议同学们多去尝试。朱晔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两次备赛的经历。他特别提到,学习线性代数、积分等对自己物理专业的学习非常有帮助,而物理知识,对数学竞赛也大有裨益。三位同学最后还补充,数学竞赛获奖不仅有助于申请奖学金或推免读研,关键是以赛促学,打好数学基础,对自己以后就业或继续深造都有很大益处,“学好数学确实可以走遍天下”。

非数学组经验分享会现场

在数学组,光华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尹强组织了20172018级数学专业本科生前来参加活动。仇天宇(光华书院2017级本科生,2018年全国决赛二等奖)和杨洪鑫(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优胜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仇天宇认为,竞赛取得好成绩一定要牢牢掌握书本上的所有知识点,不放过任何细节。他提醒同学们要尽量多练习,不断积累解题技巧。同时,做题要细致认真,确保会做的不能算错,并鼓励大家积极参赛。杨洪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阿里巴巴参加活动的体会。他告诉同学们,竞赛的准备主要以平时积累为主,因为考纲过于开放,提前临时准备效果不佳。他还介绍了阿里巴巴数学竞赛的赛制及题目难易程度,并向大家具体展示了一些赛题和解题思路。

数学组经验分享会现场

据悉,我校第七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将于今年61日举行,现已有超过350名同学报名参加此次数学竞赛,并在积极准备中。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