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2-06-22   浏览次数 11

各单位、各相关同学:

为检验创新创业训练成果,学校决定对在研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

2022年度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二、结题验收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项目所在单位需组织评审专家对项目成果的理论意义、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等进行评价,坚持分类评价、绩效评价和过程评价相结合,确保客观真实、全面系统、科学规范。

2. 优化项目管理。项目所在单位对延期和终止研究的项目,需做好情况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优化完善项目的管理体系和保障支持。

3. 强化成果总结。各单位需对项目结题所产生的论文、专利、获奖、著作权、研究报告、商业计划书、开发的软件或设备、创业实体等相关成果做好梳理总结,并以一定方式进行展示、交流和推广。

三、结题验收方式

 1. 创新训练项目由各学部(院系)、书院统一组织结题验收。

 2. 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项目由创新创业学院统一组织结题验收。

四、结题材料

项目组按照学部(院系)、书院要求提交以下结题材料:

   1.《项目结题申请书》(附件1);

   2.《项目经费决算表》(附件2);

   3.《项目研究报告》(含选题背景、实施进程、成果内容、创新点、成果应用情况、研究心得等);

 4. 项目答辩汇报PPT

上述材料1-3请按《本科生研究成果汇编要求(试行)》(详见附件4)的要求排版、装订和提交。以上材料均须在打包上传至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信息化管理系统,并经所在单位审核。各单位对提交的结题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参与结题答辩的项目须完整提交上述4种材料,缺少者不予答辩。

五、组织答辩

1. 请各单位科创负责老师在答辩前将答辩安排表(详见附件5)提交教务处,教务处将参与部分单位的结题答辩工作。

2. 各单位对审查合格的项目安排结题答辩。答辩评审老师从院系科创工作小组及导师团中产生,人数一般为3-5人。

3. 答辩学生为项目第一负责人,答辩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需准备PPT),内容包括项目汇报和专家提问两部分。

4. 为保证答辩公开、公正,答辩评审老师在听取各项目汇报的同时应填写《项目结题答辩评分表》(详见附件6)。答辩结束后,专家组对全部项目(或者分组项目)进行集体评判并确定结题答辩结果(答辩结果的书写格式详见附件7,答辩项目类型应填写清楚),验收结果为“优”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同项目类型答辩总项目的10%

六、提交材料

请各单位科创负责老师组织学生做好此项工作,所有项目均需登录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信息化管理系统审核项目结题材料与结题结果,并将《项目结题答辩结果汇总表》(附件7)和《结题答辩学部(院系)安排表》(附件5)电子版发送至rjyao@admin.ecnu.edu.cn。各单位应将以上文档电子版和纸质版存档四年以上。

提前验收请于96日前完成并将材料提交教务处,常规验收于1118日前完成,延期验收于次年414日前完成,教务处将定期公示结题验收情况。

七、其他事项

1. 未按期结题且未按要求申请项目延期,或结题答辩不合格的研究项目,将视为研究失败,作“项目终止”处理,院系可酌情收回相关经费。

2. 因特殊情况需延长研究时间、推迟结题的项目,需提出书面申请,经指导老师签字同意、院系审核批准后,报教务处备案,延期一般不超过半年,已延期过的项目除外。

3. 项目中期检查后,原则上不再受理项目变更申请。

4. 教务处和创新创业学院统一为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发放结题证书(不包含延期和终止项目)。

八、附件

2022年科创结项相关附件.zip

联系人:教务处:姚如佳,54344712rjyao@admin.ecnu.edu.cn

创新创业学院:蒋逸忞,62233567ymjiang@admin.ecnu.edu.cn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20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