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华东师范大学校级选拔赛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19-05-10   浏览次数 1064

2019417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华东师范大学校级选拔赛于闵行校区第三教学楼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校教务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部和经管书院承办,共吸引了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部、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等7个院系共70支队伍报名参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校级赛共有45支队伍分获特、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其中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部的‘帛创生物:国内纳米纤维素膜的领航者’、‘智慧食堂线上平台’、‘AllBody基于深度学习与体姿识别的健身塑形软件’3个项目荣获本次校级选拔赛特等奖,来自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眠周率”、 “执灯引星行”和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部的“Joint实习”、“动享智能Oursports——奥沃体育科技”等7个项目荣获一等奖,来自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ReacNetGen:用于反应分子动力学模拟的反应网络自动生成器”和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部的“云莱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4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此外还有21个项目荣获三等奖,6个项目分别荣获最佳创新、创意及创业奖。

下午13时,校级选拔赛正式开始,在小组陈述环节,各项目团队以多种形式向评委们多角度、全方面地介绍本团队的项目。之后的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就盈利模式、项目可行性等多方面指出问题并给予项目团队切中核心的建议。项目团队则针对性地回答了评委老师的疑问并就评委老师给予的意见进一步咨询。


1项目团队在答辩

2评委老师提问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竞赛,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相关政策,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