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竞赛

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 华东师范大学校内选拔报送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1-06-22   浏览次数 1947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活动(以下简称华灿奖)自2014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是一项旨在发现、推介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设计师的综合设计赛事。竞赛面向45周岁以下青年设计师和高校师生,以创新、时尚、实用为评审原则,选拔最具创新意识和培养潜力的青年设计人才。为鼓励我校学子更加积极参与该项赛事,本次大赛由设计学院组织承办校内组织工作。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对象

我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青年教师均可参赛。

二、竞赛主题与作品类品

  (一)主题:融·合

(二)作品类品

1、视觉设计:包装;招贴;插画;书刊设计;品牌设计;字体;导示设计

2、数字多媒体设计:视听;交互;新媒体漫画

3、产品设计:家具、交通工具、家用电器、家居用品设计等;服装、饰品及纺织品设计等;康养产品设计

4、工艺美术:金属类;木、竹类;纤维类;玻璃类;陶瓷类;其他

5、空间环境:室内;建筑;园林;景观;公共艺术;灯光

6、定向主题设计:

 1)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文创产品设计

 2)北京礼物文创产品设计

 3)望亭文创产品设计

(定向主题设计描述和素材请在大赛官网下载)

三、作品内容规格

(一)平面类

一律以设计稿参赛,作品规格为A3大小,JPG格式,文档大小不超过6MB,分辨率不得低于150dpiRGB色彩。系列作品限3张以内(含3张,请保持设计版式横竖一致)。

(二)数字多媒体设计(分为微电影和短视频类别)

1、视听类

(1)参赛者须提供时长不超过15分钟的短片,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内容包括DV短片、二维动画、三维动画作品。(MP4格式)

(2)所有动态作品应附有作品的静态截图6幅,用于表现人物及场景,分辨率不得低于150dpiRGB色彩,JPG格式,将6幅图排在A3大小的页面上,文档大小不超过6MB

(3)如报送多个作品,每个作品为一个单独文件,请勿将多个作品连城一个文件提交。

2、交互类

(1)参赛者须提供时长不超过10分的交互演示视频,文件格式MP4,保持画质清晰。

(2)参赛者须提供作品说明文档(包括适用平台、软件、操作方法)

(3)如报送多个作品,每个作品为一个单独文件,请勿将多个作品连城一个文件提交。

3、新媒体漫画类

(1)参赛者须提交作品电子稿为JPG格式,画面尺寸不低于标准A4尺寸,可以是彩色或黑白稿件,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2)如报送多个作品,每个作品为一个单独文件,请勿将多个作品连城一个文件提交。

(三)产品设计类

1、请将作品实物照片或效果图+应用图示+创意说明编排在A3大小的页面上。

2、JPG格式,分辨率不得低于150dpi,文档大小不超过6MBRGB色彩。

3、作品限3张以内(含3张,请保持设计版式横竖一致)。

(四)工艺美术类

1、请将作品实物照片或效果图+应用图示+创意说明编排在A3大小的页面上。

2、JPG格式,文档大小不超过6MB,分辨率不得低于150dpiRGB色彩。

3、作品限3张以内(含3张,请保持设计版式横竖一致)。

(五)空间环境类

1、请将作品实物照片或效果图+应用图示+创意说明编排在A4大小的页面上,要能体现作品的整体、局部等效果。

2、JPG格式,文档大小不超过6MB,分辨率不得低于150dpiRGB色彩。

3、作品限3张以内(含3张,请保持设计版式横竖一致)。

四、参赛流程

  1、创作作品:根据主题创作参赛作品。

  2、网上报名及上传:登陆华灿奖官网(www.huacanjiang.com)在线报名,依据提示完成在线报名、作品上传。请务必确认信息填写无误,获奖后信息不可修改。作品数据不完整者,将直接取消参赛资格,恕不通知。具体说明详见附件1

  3、校内核查:学校负责老师在华灿奖官网预览作品,核查相关作品提交情况。

五、作品提交要求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1825请将作品于指定日期前上传至未华灿奖官网,并同时发送至邮箱:dwj170606@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院系+专业+姓名+学号+作品类品,同时在邮件内请备注参赛学生联系方式参赛作品名称等信息

六、赛事联系人

  联系人:向隽永老师

  邮  箱:dwj170606@163.com

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通知.pdf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设计学院

   20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