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竞赛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华东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报名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2-09-16   浏览次数 11

一、赛事简介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为我校国家级A类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被全国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大赛在引领理念、培养人才、推动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备受认可。

大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坚守初心,不断创新,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能力的国际化人才。赛题设计服务国家发展,紧扣时代脉搏,搭建理解中国、沟通世界的桥梁,提供深入思考、自信表达的平台,在考查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等的同时,帮助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磨砺意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并行开展地面赛场(校园初赛)和网络赛场,同学们可同时报名参加,增加晋级机会!

二、参赛资格

地面赛场: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35周岁以下,中国国籍。

网络赛场: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外籍留学生35周岁以下。

曾获得往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协办单位:英语演讲与辩论协会 

四、校园初赛参赛形式

1. 报名方式:

A. 请有意参赛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若左侧微信群满员,请加入右侧备用群),并关注群内的比赛通知,后续的初赛信息将全部在微信群发布。

B. 请参赛同学前往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选手报名/参赛”页面进行注册报名,点击“演讲地面赛场报名”并上传演讲稿。

2. 报名时间:

A. 添加微信群:即日起截止至923日上午10点。

B. 官网注册和上传资料:即日起截止至1016日。

3. 比赛时间地点:

初赛选拔时间:1019日;复赛选拔时间:1026日,地点待定。

4. 比赛流程/比赛形式:定题演讲(3分钟)+即兴演讲(2分钟)+问答(2分钟)

 定题演讲题目: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

(视频链接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2-03-20/510037.shtml

5. 奖项设置:

比赛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五、网络赛场

已报名校园初赛的同学,请同时报名参加演讲网络赛场,增加晋级机会!

1. 报名方式:

选手须下载U等生APP进行演讲网络赛场注册报名,报名费100/人。

          扫码下载U等生APP

2. 报名时间:即日起截止至1016日。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

202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