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竞赛

关于组织我校同学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3-03-08   浏览次数 10

  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将于202357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我校举行。请有意参赛的同学阅读网络报名步骤。

  1.报名对象:我校全日制研究生含英语专业研究生(A类)、英语专业本科学生(B类)、本科生(C类)和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高职高专类的学生(D类)均可报名参加。学生自愿参加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2.报名时间:即日起到32624:00,逾期不予报名。327日到416日报名系统将关闭。

  3.报名方法:校外登录需用VPN。打开http://202.120.84.196/Registration.asp,如实填写参赛信息,选择考试地点(闵行或中北),完成后会提示报名成功。请填写真实姓名、常用邮箱和手机号码,便于获奖后核实身份与证书领取。

  4.中山北路校区考点不设B类(英语专业)和D类(艺术体育类)考场,请以上两个竞赛类别的同学注册时选择闵行校区考点。

  5.如果港澳台同学无法报名,请发邮件至李老师(jli@esp.ecnu.edu.cn),李老师会帮助报名;如果有同学发现报名信息有误,也请发邮件给李老师,告知自己的学号、姓名、院系、邮箱、手机号和原因。错误的报名信息会被删除,同学需要自己重新报名。

  6.准考证打印时间:417日至56日,学生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登录名为姓名,密码为学号,无须上传照片。请务必提前打印准考证,以防电脑无法登录。

  7.无特殊原因缺席本次考试的同学将被列入黑名单,不允许报名2024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去年因疫情影响未能参赛的同学可以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介绍: 2023 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第二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英语辅导报社、考试与评价杂志社承办,每年参赛人数超过百万。参加决赛的学生从初赛学生中按初赛成绩择优选拔,按初赛人数的千分之六的比例确定决赛名额。决赛时间为202363日。

  初赛赛题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笔试满分为150分,其中听力为30分。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本次竞赛将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竞赛内容将进一步加强英语双基考查力度,并加强考查能力的取向,加大语篇层次上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综合运用英语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区分度。

  竞赛官方网址为http://www.chinaneccs.cn/。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NECCS_2015),推送最新竞赛相关资讯;刊登竞赛最新样题;分享英语教学资源;提供竞赛交流互动平台,欢迎广大参赛师生及英语爱好者关注。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大学英语学科竞赛中心

20233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