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华东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圆满落幕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2-10-31   浏览次数 10

20221026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华东师范大学校园选拔赛复赛在腾讯会议平台如期举行。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为我校国家级 A 类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大赛自 2018 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被全国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大赛在引领理念、培养人才、推动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备受认可。

(初赛掠影)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地面赛区校选阶段由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主办,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承办,英语演讲与辩论工作坊协办。大赛评审小组由来自外语学院英语系及大学英语教学部的专家老师构成。今年的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全校共有272位同学报名,其中140位同学晋级初赛。经过前期互联网初赛的选拔,共有20位同学晋级校园选拔赛复赛。晋级选手来自外语学院、传播学院、经管学部等各专业。

(复赛评委和工作人员)

(复赛选手)

校园初赛的比赛内容为2分钟即兴演讲,每位选手均有10分钟准备时间。即兴演讲题目兼具思辨性与趣味性,旨在引导选手们进行有趣味的理解和理性的呼唤,综合考察选手的逻辑思辨和拓展分析能力,最终选拔出20位选手参加复赛。校园复赛的比赛内容为3分钟定题演讲与2分钟即兴问答。定题演讲主题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旨在考察我校青年学生如何“理解中国、沟通世界”,精彩诉说青年学子对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展望,展现了有理想、有能力、敢担当、肯奋斗的优秀青年风采。

经过初赛、复赛的综合评比,校赛最后评选出2名特等奖、61等奖、112等奖、173等奖。特等奖选手罗颖同学将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参加上海地区的总决赛。

本次大赛是华东师范大学本科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展示环节,大赛充分展现了华师学子优秀的语言能力、敏捷的思维能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本次比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英语演讲与辩论协会协办并得到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在所有师生共同努力下,2022华东师范大学外研社・国才杯校园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供稿: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