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华东师大本科生队伍获得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官方点赞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2-11-15   浏览次数 16

北京时间20221110日晚上6点,第45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ICPC World Finals)在孟加拉国达卡市落下帷幕。在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我校竞赛集训队谢嘉东、朱桐和赵云翔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 “NULL” 经过不懈努力,从国内上千支队伍中杀出重围,凭借优异的成绩成功晋级到本届ICPC全球总决赛。

45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原计划在20224月份举行,由于疫情原因推迟到11月举行。我校三名参赛学生都已于7月份毕业离校。受国内疫情等原因影响,教练肖春芸老师和两名队员:谢嘉东、朱桐无法赴孟加拉国达卡参加比赛,赵云翔同学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孤军出战此次总决赛。在总决赛中,赵云翔一人从容应对,拼劲全力直至最后一刻,成功解答4道问题,最终荣获rank 50的成绩。ICPC官方媒体也为他点赞。

赵云翔在总决赛现场孤军作战,获得官方媒体点赞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经发展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以及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比赛分为各个大洲或地区的区域赛和全球总决赛。第45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各个区域赛的参赛选手共58963名,来自六大洲104个国家共3406所大学。经过各个区域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45个国家共140所大学的代表伍晋级全球总决赛。

赵云翔在孟加拉国达卡比赛现场

华东师大队伍在总决赛排名50 

华东师大队伍先前在北京小米邀请赛现场接受采访(资料图)

本届全球总决赛是谢嘉东、赵云翔、朱桐组成的队伍连续第二年晋级ICPC全球总决赛,也是华东师大的队伍第六次晋级全球总决赛。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