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竞赛

关于更新2023年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重要学科竞赛和学术活动名单(非艺体类)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3-04-06   浏览次数 10

各学部(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科竞赛的管理,鼓励学生参与高质量学科竞赛和学术活动,根据《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华师教[2022]113号),教务处将更新2023年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重要学科竞赛和学术活动名单(以下简称竞赛目录)。学科竞赛是我校教师职称评定和学生推免保研的重要考核指标和依据之一,请各单位重视此次目录更新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制定依据

我校学科竞赛按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分为高水平竞赛(A类竞赛)和一般竞赛(B类竞赛)两类:

A类竞赛主要为由国家多个部委联合组织或由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国际性和全国性学术团体主办的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综合性国家级竞赛。全国普通高校竞赛排行榜收录的竞赛(见附件1)每年自动纳入学校A竞赛。

B类竞赛主要为由行业单位、协会、企业或者省部级部门主办的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家级或省部级比赛。A类赛事的省部级赛事一般为B类赛事。

二、申报说明

竞赛目录采取动态调整机制,原则上每两年一更新,本次将在2022年竞赛目录(见附件2)的基础上进行修订与增补,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各单位可申请新增竞赛项目。申请单位应立足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综合考虑竞赛主办方、竞赛规模、竞赛含金量及影响力等因素,认真分析,仔细论证后提出申请。

2.对于目前竞赛等级与竞赛质量不匹配的竞赛,可向教务处提出竞赛升级、降级或除名。对于竞赛质量下降、人才培养作用不明显、连续2-3年我校没有学生参加的竞赛,原则上教务处将从名单中直接除名或降级。

3.已列入竞赛名录,需更新竞赛主办方、联系人等信息的,请直接联系教务处。

三、资料提交

1.申请新列入竞赛名录、更新竞赛等级的竞赛项目,须填写竞赛项目等级变更、认定申请表(附件3),同时填写汇总表(附件4)。

2.申请降级或退出的竞赛请直接在汇总表(附件4)中标出。

3.请各学部(院系)将等级变更、认定申请表(附件3)、申请汇总表(附件4)、竞赛通知及相关佐证材料(如有)于2023416日(周日)前将电子版文档和盖章扫描件发至rjyao@admin.ecnu.edu.cn

此项工作联系人:

姚如佳,54344712rjyao@admin.ecnu.edu.cn

吴平颐,54836136pywu@admin.ecnu.edu.cn


2023年竞赛目录更新附件.zip

 

教务处

2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