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竞赛

第十七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校内选拔作品报送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3-01-29   浏览次数 10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项,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数字技术创新领域各专业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泛的权威赛事。大赛皆在落实国家数字创意产业远景规划,转化高等院校原创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赛事一直引领学科发展、优化专业建设、已经成为高校艺术创意领域的风向标。

一、赛事宗旨:

  鼓励原创,激发创新思维,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播数字艺术设计、数字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

二、大赛主题:创艺、创新、创产、创界

三、征稿对象

  1、学生单元:在校学生。

  学校统一组织的,按学校要求提交;学校未统一组织的、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

  2、教师单元:在校教师。

四、作品要求

  (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作品题材没有特定要求的,不限主题,但须具有转化、应用的潜力和价值。

五、类别设置:

  视觉传达类

  产品造型类

  漫画插画类

  空间设计类

  文化遗产保护类

  动画影片类

  短视频类

  数媒交互类

  社会创新类

  数字摄影类(艺术组、记录组、商业组)

  跨边界创意类

  中国风创艺类(数字影像(含动画)组、视觉艺术(含IP)组)

  元宇宙未来艺术类(XRVRARMR)组 、数字人组 、可视化艺术组 、加密艺术组、科幻艺术组)

  交通艺术设计类(桥梁艺术设计组、交通环境景观艺术组、高速公路服务区创意组、交通文化产品设计组、交通文化品牌策划与设计组、交通装备与设施组、交通信息化智能化应用组、交通数字化艺术组、交通公共空间设计组)

  服装服饰类

  思辨艺术类

  老字号•新国潮创新设计类(新国潮品牌运营模式创新组、新国潮品牌运营模式创新组、新国潮国际化传播组、新国潮产品迭代研发组)

  乡村振兴类

  8K影像类

  学术论文类

  教材教辅类(优秀教材策划组、优秀教材组)

六、提交要求:

  (1)所有图片类作品以电子图片形式提交,手绘、计算机绘图均可,图片为 JPG格式,计算机绘图要求 RGB 色彩模式、分辨率 300dpi图片大小和张数不限;

  (2)图片内容应包括完整的作品设计,保证图片的清晰度和文字的可辨识度;

  (3)所有作品需有成品提交,如动态作品,自行截图 4 ,放在提交作品文件夹里一起提交。视频成品为 MP4 格式,清晰度要求:1080P1920*1080),编码格式:H.264,配备中文字幕;如果其他格式在评奖时无法打开,视为无效作品;

  (4VR 作品提交要求300 字以下作品说明,10 分钟以内录屏视频文件,其中全景 vr 同时提交 360 度全景视频文件; 交互、APP 作品提交要求300 字以下作品说明,4~10 张截图,10 分钟以内

录屏视频文件;源文件请上传百度网盘,在邮箱里提交百度网盘链接即可。

  (5)作品上请勿出现学校、作者、指导老师等信息;

  (6)无论是学生组,还是教师组,最多不能超过 2 个合作院校;

  (7)作品名字只能使用中文,且不能超过 10 个汉字;

  (8)同一个作品,只能提交到一个类别,如果投两个或以上类别并获奖,组委会将取消这个作品的全部奖项

七、参赛流程:

*缴费、网站注册报名和邮箱提交作品、表单登记缺一不可):

  第一步:缴费学校将集中统一汇款,学生无需个人缴费。

  第二步:网站注册报名:所有参赛者必须在仚仚-共享艺术 www.1xianxian.cn点击【中国好创意大赛报名入口】,完成注册报名,填写详实、准确的作者信息和指导老师信息。获奖后,获奖证书以网站报名信息为准。每个作品作者最多不超过8人,指导教师最多不超过3人,跨校合作院校不超过2所。每个作品报名成功后会有对应专属【作品ID号】,请牢记此ID号。在报名截止(202361日)之前,均可修改自己参赛信息,报名截止后,不可再进行修改。个人或团队,可提交多个类别作品,不限数量和分类;同一作品,只能提交到一个类别,不可一稿多投。

  第三步:校赛邮箱投稿:

  一个作品对应一个文件夹,里面是投稿的完整作品(如有作品设计说明,请附上)。文件夹命名格式: 好创意+组别+作品ID号(注:中间为+号,请勿删改)。文件夹压缩后以附件形式或者百度网盘链接、阿里云盘链接等(保证作品链接有效期为永久有效发送至校赛邮箱designcompetition1@163.com(通过校内选拔的作品,将会统一发送至分赛区邮箱,个人无需发送分赛区)。邮件标题:同文件夹命名格式要求。

  教师单元作品投稿:同上。在网站上完成注册报名后,将作品直接提交至总赛区邮箱:peixun3000@163.com并抄送校赛邮箱designcompetition1@163.com文件夹命名格式好创意+组别+教师单元+作品ID号(注:中间为+号,请勿删改)。邮件标题:【教师单元】华东师范大学+好创意大赛投稿。

  第四步:在表单中进行登记:

  表单链接https://doc.weixin.qq.com/forms/AIMAOwe6AA4APQAngYtADAG85qgHNoQof或扫码登记

投稿注意事项:

  1.教师投稿学生组,学生投稿教师组,都视为无效作品。

  2.如团体参赛或者个人参赛作品文件较大,请将作品上传百度网盘,并将百度网盘链接和提取码发送至指定邮箱(分享百度网盘链接请设置为永久有效,并在赛期内不要删除网盘内作品)。

八、校赛提交截止时间

  20236124:00

九、参赛注意事项(非常重要,请仔细阅读)

  () 作品不得包含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包含涉及与性别、宗教相关的歧视性内容,不得侵犯他人隐私,如由此引起的相关法律后果均由参赛者承担;

  () 作品必须为原创,集体创作作品参赛需征得主创人员的同意。参赛者提交的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或其他权利,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共道德习俗。凡涉及抄袭、剽窃、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等行为,参赛者应承担全部法律责任,与主办单位及组委会无关,并且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教育部对学术造假一票否决制,如作品涉嫌造假,将受到严重批评,学科、专业、科研等,均会受到影响

  () 参赛作品必须是赛程内创作、未公开发表的,大赛不接受其它国家级或国际级赛事已经获奖的作品;

  () 以上问题组委会接到实名举报,有抄袭、侵权或其他不当行为证据后,将取消入围资格;若为获奖作品,则追回颁发的获奖证书,并进行媒体公告。对赛事造成恶劣影响的,大赛组委会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 组委会对大赛提交的作品,有进行学术交流、商展、宣传、使用推广、产业转化代理等权利;

  () 大赛组委会拥有赛事最终解释权。

十、赛事联系人

  联系人:陈老师、贺老师

  电话:021-62232742

  邮箱:designcompetition1@163.com

 

  大赛详情可见https://www.cdec.org.cn/articleDetail/1140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

   202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