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竞赛

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华东师范大学校内选拔报送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3-01-29   浏览次数 10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以下简称NCDA大赛)自2012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十届,是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专业赛事,拥有广泛的知名度与参与度,成为艺术设计领域专业的品牌赛事。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倡导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设计,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大赛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半月谈》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支持。为鼓励我校学子更加积极参与该项赛事,本次大赛由设计学院组织承办校内选拔报送工作。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对象

我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可同时参加非命题类、命题类赛事。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不接受个人参赛。

二、大赛命题与作品类别

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内容有元宇宙+设计、未来设计、国潮·非遗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与视频设计、交互设计、人居环境与规划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时尚设计、虚拟IP及表情包设计、数字绘画、数字摄影、数字音乐等。非命题赛道:不限主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助推可持续发展。命题赛道:地方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命题,按照命题要求定向创作作品。公益赛道:根据社会公益需求设置公益赛道,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

三、作品内容规格

1、非命题类赛道(详见:http://www.ncda.org.cn/dsjs/dsnr/fmtsd/)

  (1)A类:视觉传达设计

  (2)B类:动画与视频设计

  (3)C类:交互设计

  (4)D类:人居环境规划与设计

  (5)E类:工业产品设计

  (6)F类:时尚设计

  (7)G类:虚拟IP及表情包设计

  (8)H类:数字绘画

  (9)I类:游戏设计

  (10)J类:数字摄影

  (11)K类:数字音乐类

  (12)L类:国潮·非遗设计

  (13)M类:元宇宙+设计

  (14)N类:未来设计

  特别提示:除人工智能赛项外,其余赛项不接受AI生成作品。

2、命题类赛道(详见:http://www.ncda.org.cn/dsjs/dsnr/mtsd/Z2/)

命题滚动更新,请及时至大赛官网http://www.ncda.org.cn/及公众号了解最新命题。注:命题类作品仅限学生参赛,教师以指导身份参与。

  (1)  命题:同时创造、即时设计

3、公益赛道(详见:http://www.ncda.org.cn/dsjs/dsnr/gysd/)

赛事滚动更新,请及时至大赛官网http://www.ncda.org.cn/及公众号了解最新命题。

为发挥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公益性,增设特别赛事,仅限学生参赛,详情如下:

  (1)  T1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创意赛/可持续设计大赛

  (2)  T2“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文创作品设计

  (3)  “我为乡村做设计”公益赛道:T3寻乌县卢屋村精准助农设计

  (4)  “我为乡村做设计”公益赛道:T4南昌市民宿设计

四、参赛流程

  1、创作作品:根据大赛规则选择参赛类别,按照要求准备作品。

  2、上传作品:参赛学生按照作品递交流程在大赛官网自行注册,并上传作品,参赛院校ID可邮件向赛事联系人获取。提交流程:http://www.ncda.org.cn/dsjs/tjgg/

  3、校内初选:学校负责老师在未来设计师大学生艺术设计作品云平台预览作品,淘汰部分作品,挑选参赛作品。

  4、提交参赛作品:由学校统一提交并缴纳参赛报名费,平台会自动生成我校参赛明细表。

五、作品提交要求

校级选拔赛截止时间:202365请将作品于65日前上传至未来设计师大学生艺术设计作品云平台,并同时将作品发送至邮箱:schoolofdesign2020@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院系+专业+姓名+学号+赛事类别+赛事命题,同时在邮件内请备注参赛学生联系方式参赛作品名称等信息

六、赛事联系人

  联系人:陈澜老师、李羚靓老师

  邮  箱:schoolofdesign2020@163.com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

   202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