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1

弄潮双创!华东师大学子在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中再创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 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网  发布日期: 2021-10-25   浏览次数 953

1023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我校侯彰钰、查锦寅、何林玲、李浩栋、岳雅萌五位入选项目学生代表线下参会,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刘一清教授应邀担任创新报告分论坛评委,教务处副处长彭超、双创主管老师姚如佳担任领队。

教务处带队参加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

本届成果展向上海市31所高校征集了97篇学生创新项目报告、46篇创业项目报告、97块创新创业展板、84篇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案例和117篇教师论文。我校共有3篇创新项目报告、2项创业项目报告、3块创新创业展板、3篇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案例入选。

经过一系列评审、师生代表投票、项目答辩路演、专家点评等环节,我校共获2项最佳项目报告奖、2项最佳创业项目奖、1项最佳人气项目奖和2项我最喜爱的项目奖,其余全部为优秀奖。2018级本科生、慧说科技CEO李浩栋受邀作为创业类项目唯一代表在闭幕式上做大会报告:《一口汉语——国际汉语教育领跑者》。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一口汉语——国际汉语教育领跑者》负责人李浩栋做闭幕式大会报告

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从200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是第七届,旨在展示上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学生学术交流平台,加强高校交流与沟通,展现学生创新创业风采。我校今年共揽7项荣誉,较上一届5项成绩显著提升。

我校深入实施国家级、市级、校级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体系,秉持“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推行“单轮运行、多级遴选”的项目运行机制,采用校院两级管理机制,为所有本科生提供创新创业训练机会,平均每年立项600余项,十年来总投入达四千多万元,培育出一批优秀的本科生科创成果,已连续四年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斩获“优秀论文奖”(最高奖,全国仅20篇)。同时,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也为“互联网+”、“挑战杯”等各类双创竞赛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质的本科生项目,已成为我校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保障。

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我校获奖情况

项目名称

获奖学生

指导教师

所获奖项

利用低成本且绿色可再生的辣椒素钝化缺陷以提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及稳定性

侯彰钰、刁兆彪

保秦烨

最佳项目报告奖

P2X7受体抑制对不同年龄小鼠学习记忆、情绪和嗅觉的影响

林泽杰、何林玲、曹初蕾

高良才

最佳项目报告奖

微管的粗粒化模型及其力学性质研究

查锦寅

夏飞

优秀项目报告奖

春晖堂心理

应梦媛、邢洺祎、石一郎、岳雅萌、陆 莹

陶洁

最佳创业项目奖

一口汉语——国际汉语教育领跑者

李浩栋、倪浩然、柴千叶、范伊旋、高毓

周子衡

最佳创业项目奖

基于后量子和联邦分析的金融风贷平台

鲁梦洁、钱佳威、陈信、李中阳、钱栋炜

陈蕾、刘素霞

最佳人气项目奖、我最喜爱的项目奖

运动干预对儿童问题行为改善的跟踪研究

康梦柯、陈璐、沈豪业、袁义昂、李浩

汪晓赞

我最喜爱的项目奖

基于自旋轨道耦合的量子自旋开关的研究

李正淳

周鲁、蒋淇卉

优秀展示项目奖

教育精准扶贫的治理困境及其转型——以赣南苏区H县为例

吴志鹏、李贤妃、宋虹玉、彭望、姜昱竹

吴越菲

优秀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案例

海洋益飞——智能渔获分拣系统

刘杭、童玮、冯建琳、汪莙若、陈晨

张秀敏

优秀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案例

面向“5G+物联网”的云触交互新生态

范圣韬、吴文渊、陈丽丽、黄雅洁

张新宇

优秀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