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19   浏览次数 1056

 

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是一项以团队形式进行对抗的物理竞赛,以协同创新为根本理念,旨在锻炼学生解决复杂科学问题的能力,并能够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令人信服的解决方案。该项赛事提倡知识学习与实验探索相结合,将物理问题与日常生活相结合,有助于培养参赛学生运用物理学基础知识以及物理实验研究方法解决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某些实际问题,提高学术研究能力以及表达学术观点与人际交往的能力,培养团队意识和协同研究能力。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东地区赛将于20195月在厦门大学举行,国赛于8月中下旬在青岛大学举行,本次竞赛题目将采用2019IYPT试题(附件1),竞赛规则遵循第九届CUPT的比赛规则。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与国内一流高手面对面交流、进行科学探究的机会,经研究决定,我校在华东地区赛之前举行华东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分成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竞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全校各年级、各专业本科生,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科参加校内初赛。初赛以个人报名,初赛后选拔出来的学生自愿组队,参加校内复赛。

二、        比赛形式

初赛的具体形式是:学生从发布的17道题目中选择一题,自主查阅资料,理论分析建模并开展实验研究。今年12月本院会统一组织参赛学生参加汇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建议用PPT进行陈述和答辩。初赛后,入围的学生自愿组队(3-5人)参加复赛,我们会从中选拔最优秀队员组成的团队,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参加20195月的CUPT华东地区赛。20197月还将组织两支队伍参加上海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UPT),最终在20198月组织一支最强的队伍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参加CUPT

本次比赛,我院将组织专任教师进行全程的理论和实验上的指导。

三、        比赛奖励

复赛的团队,不管是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华东赛、上海赛还是全国赛,物理学院都会给予一定的奖励。

四、        报名及联系方式

请于20181031日前将报名表(附件2)发至邮箱:jqian@phy.ecnu.edu.cn. 联系人:钱老师 18049712360

CUPT华东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通知附件.docx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