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大夏项目

关于开展2015年度大夏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3-04   浏览次数 890

各单位、各相关同学:

为推动本科生学术研究活动高质量运行,加强学术指导,促进学术交流,确保科创项目质量及后期科创成果,学校决定近期开展对2015年度大夏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现将相关事通知如下:

1.中期检查工作在各学部(院系进行,以现场答辩会的形式完成。答辩组成员由各学部(院系科创工作小组及导师团产生,人数一般为3-5人。请各学部(院系327之前将答辩安排表(详见附件1)提交教务处,教务处将参与部分学部(院系中期检查工作

2.项目成员按照答辩组的要求参加答辩会,提交相关材料,回答答辩组的提问。所有项目均应参加中期检查,且项目负责人不得无故缺席。

项目成员完成一份阶段性研究报告,报告内容要反映课题研究情况(包括选题背景、实施进程、创新点、实施过程中的得失成败等),字数3000字左右,格式参考《本科生研究成果汇编要求(试行)》(详见附件2)。

3.学生答辩准备PPT、答辩组审查考评应涵盖如下几点:(1)项目主要进展;(2)下一步工作计划;(3)经费使用情况和经费安排计划;(4)存在问题及需要说明的情况;(5)指导教师指导情况

4.答辩评审应严格按照学生项目申请书里的承诺,对项目进展及质量进行严格检查和考评。科创工作小组和导师团还应就项目后续进展计划给予学生指导和答疑。

5.未按期提交研究报告且未提出项目延期申请,中期检查不合格的研究项目,视为研究工作失败,以“课题中止”处理各学部(院系)可酌情考虑收回部分或全部已划拨经费,并停拨项目剩余经费。

6.请各学部(院系48之前《2015年度大夏院系中期检查情况表》(详见附件3)及答辩项目的阶段性研究报告一起提交教务处

7.所有材料一式两份,一份留学部(院系)存档,一份提交教务处。

8.附件:    

附件12015度大夏院系中期答辩安排表.doc

附件2:《本科生研究成果汇编要求(试行)》.doc

     附件32015年度大夏院系中期检查情况表.xls

关于开展2015年度大夏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zip

 

联系人:綦娅慧;联系电话:54344786yhqi@admin.ecnu.edu.cn

联系地址:闵行校区行政楼220

                                                               教务处

                                                                              二〇一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