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上创项目

关于启动2015年度上海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1-04   浏览次数 1736

学部(院系、各相关同学:

    为检验创新成果、凝练创新心得、营造创新氛围,学校决定近期对2015年度上海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请各学部(院系按照以下步骤开展此项工作:

    一、启动结题,项目组向学部(院系提交结题材料含如下几项

    1.《上海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结题申请书》(附件1);

    2.《上海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经费决算表》(附件2

    3.《研究报告》(含选题背景、实施进程、成果内容、创新点、成果应用情况、研究心得等)

    4.科创成果展示。具体要求及样稿参看附件3

    上述4种材料请按《本科生研究成果汇编要求(试行)》(附件4)的格式要求编写、装订递交纸质版,同时电子版发送给各学部(院系科创负责老师

    二、审查结题材料:各学部(院系对学生提交结题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参与结题答辩的项目须完整提交上述4种材料,缺少者不予答辩。各学部(院系对审查合格的项目安排结题答辩,答辩老师从学部(院系科创工作小组及导师团中产生人数一般为3-5人。请各学部(院系科创负责老师229前将答辩安排表(附件7电子版提交教务处,此表将作为答辩专家(含答辩秘书)评审费发放的依据,且教务处将参与部分学部(院系的结题工作。

    三、各学部(院系组织答辩:答辩人应为项目第一负责人,答辩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需准备PPT),答辩内容包括项目介绍(时间为5分钟,重点介绍研究思路、内容和创新点)和专家提问两部分。答辩专家须填写《答辩专家项目评分表》(附件5答辩秘书打印和汇总每位专家对每个项目的《答辩专家项目评分表》,并将每个项目的最终答辩结果整理誊写在答辩项目的《结题申请书》上。按照“优良中差”确定最终答辩结果,答辩结果为“差”的项目视为项目验收“不合格。答辩组还应对项目进行发展性评价,含“是否有进一步研究潜力”“是否能进行成果转化”两项指标,学校将根据评价结果,创设条件进一步深化学生的科研创新活动。请各学部(院系)安排答辩秘书做好答辩记录。

    四、汇总提交结题结果,总结工作。各学部(院系在答辩评审结束后将项目学生的所有结题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及项目验收结果(加盖公章的纸质版及电子版)(附件6汇总提交教务处,《答辩专家项目评分表》原始材料不用提交。结题工作结束后,各学部(院系还应召开会议,探讨相关问题,将经验和改进方法传达到相关师生,以利于提升科创工作。

 

注意事项: 

1.结题工作的截止日期为201637,请各学部(院系按时完成。

2.对未按期结题或者没有通过答辩的研究项目,将视为研究工作失败,以“课题中止”处理,学校将收回相关经费。因特殊情况需延长研究时间、推迟结题的项目,需提出书面申请,经指导老师签字同意、学部(院系审核批准后,报教务处备案,最多可延期半年。项目验收通过后,学校另行拨付项目经费。

    3.结题验收结束后,若要开取“结题证明”,可联系教务处綦老师。

    4.各学部(院系要对结题材料做好备份,含参与结项的所有相关材料(包括结题申请书、经费决算表、研究报告、科创成果展板4项内容)的纸质版及电子版,以备查阅。

     科创结项相关附件.rar (含7个附件)

          2015年度上海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立项名单.xls

          联系人:綦娅慧 

电话:54344792

    邮箱:yhqi@admin.ecnu.edu.cn

办公室:闵行校区行政217

教务处

20151231